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常州举办首届季子文化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3-11-2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1月18日,首届季子文化学术论坛在常州旅游商贸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季子文化研究专家,以及省、市季子研究会的会员汇聚一堂,共话季子文化传承发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出席并致辞。

季子是常州乃至江南的人文始祖,在中国思想史、政治史、文艺史上的地位举足轻重。季子文化既是常州的文脉之源,也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渊源,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常州人。

近年来,常州对季子文化高度重视。今年9月初,由九洲集团投资、常州市锡剧院创演的大型原创锡剧《季子》首演,叫好连连;在郑陆镇查家湾,正在建设中的舜山季子小镇通过“季子文化+旅游”“季子文化+研学”等融合发展模式,打造“季子故里”文旅品牌;在人民公园,“江苏省大运河季子文化展示中心”即将建成,与红梅公园的“嘉贤坊”牌楼、人民公园的季子坐像和季子亭、怀德桥南岸的季子“挂剑台”“三让雕塑”等文化标识串珠成链,成为传播季子文化的新地标。

会上还举行了常州市季子文化研究会躬耕地文旅分会授牌仪式。(宋婧 王侨)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