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金坛:“公交变婚车”,文明新婚俗
发布日期:2023-11-28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坐着公交车辆结婚是什么感觉?26日上午,一辆披戴大红花的公交车出现在金坛街头,车身粘满了红色喜字,行驶在路上喜气洋洋,格外引人注目。

这是新人苏先生和茅女士租用的婚车。两人都是“90后”,在婚礼前商量接送亲用车时,他们想到去金坛区公交公司租用公交车辆。“我们都比较中意这种方式,在金坛,以前还没有新人这样做过。我们想着会比较热闹,而且节约、环保,只需要几百元,家里人也很支持。”苏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上午7时28分,婚车从金玺天郡小区出发,接到新娘后,又回到了金玺天郡,用了2个小时完成了接亲任务。

“公交婚车”相比小车车队容载量大,一台车就可以搞定迎亲环节,还配有专门司机,安全又实用,而且还满足了新人对个性、环保、节约的需求。

“公交变婚车”,这正是金坛公交公司推出的巴士婚车定制服务。“这也是我们公司首次推出的婚车定制服务,旨在引导广大市民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理念、倡导社会新风、营造更加畅美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金坛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发展部部长杨凡表示。(杨成武 李鹏宇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