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八旬护鸟老人闵浩焕登上“中国好人榜”,30多年来倾尽积蓄打造“候鸟王国”
发布日期:2023-11-29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2023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日前发布,江苏共有12人/组光荣上榜。其中,我市武进区嘉泽镇观庄村村民闵浩焕入选“助人为乐”类别“中国好人”。

闵浩焕,男,1941年12月生,中共党员。他早年从事苗木生意,不仅把企业经营得红红火火,还成为当地花木产业的先行者、现代农业的转型开拓者。

1988年,闵浩焕偶然发现有十几只白鹭栖息在自家苗圃中,并且不断有候鸟飞来做窝。到了上世纪90年代初,已有千余只鹳鸟和鹭鸟栖息在此。为了守护这些鸟儿,闵浩焕放弃企业经营,倾尽所有积蓄,立志一辈子守护这片“候鸟王国”。如今,闵浩焕的苗圃门口挂上了南京师范大学鹭鸟繁殖栖息生态研究基地、武进科协科普示范教育基地、中小学科普教育基地等牌子。他在老屋设置了观鸟台,布置了鸟类知识科普墙,每年免费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群众、学生、专家上万人次。

(朱雅萍 文明)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