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看常州科技青春力量!第六届“常州市十大青年科技新锐”出炉
发布日期:2023-12-0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青年科技人才是科技创新的新生动力,是逐梦未来的生力军。经过2个月的寻访、综合评定,12月1日,第六届“常州市十大青年科技新锐”寻访活动结果出炉,尤海飞、尹良、刘进福等10名来自我市各行业的青年科技人才获得殊荣。

据了解,本次寻访活动由共青团常州市委联合8家单位共同举办,自9月11日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共有70位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报名。经多轮评选、现场展示、专家投票,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尹良科学家工作室主任尹良、维发电子科技(常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尤海飞、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控制学院副院长刘进福、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孙凯、常州博瑞电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吴继平、常州常供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斌、常州硅源新能材料有限公司研发组长林贤清、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生物诊疗中心副主任郑晓、中科摩通(常州)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丹以及江苏道宁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首席科学家谭淞文等10人脱颖而出。他们中,有坚守科研一线、深耕新能源产业的科学家,有突破“卡脖子”技术、摆脱垄断的企业工程师,有立德树人、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高校教师,有救死扶伤、护佑生命健康的医护人员,平均年龄35.2岁,充分展示了常州科技的青春力量。

据悉,“常州市十大青年科技新锐”评选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龚青轩 芮伟芬)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