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常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努力为少年儿童成长发展创造更优环境更好条件
发布日期:2023-12-0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2月5日,市委书记、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陈金虎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盛蕾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精准施策、久久为功,积极争创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努力为少年儿童成长发展创造更优环境、更好条件。

会议强调,要完善规划引领,聚焦儿童社会政策、公共服务、权利保障、成长空间、发展环境等方面,积极推进相关领域专项建设指引的制定与实施,把儿童友好理念融入经济建设、城市规划、服务配套、文化提升等各个领域,不断提升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能力水平。要推进重点任务,坚持以儿童需求为导向,持续夯实硬基础、优化软服务,加强托育、教育、保健、医疗、文体等资源供给,推进适儿化改造,加强困境儿童关爱保护体系建设,打造更多标杆性示范项目,不断提升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把儿童优先、儿童友好理念贯穿到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意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努力打造更多“拿得出、叫得响、可推广”的儿童友好工作成果,共同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舒泉清)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