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全国人民,都被这个常州小伙暖到了
发布日期:2023-12-07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你去哪啊?”“我回市区!”“我带你,顺路”“这么好吗?我电动车骑回去20多公里,要一个小时的”……

这是一个短视频里的对话。12月3日开始,这个来自常州的短视频在抖音、微信视频号等多个短视频网站走红,一度冲上热搜。视频中,一名热心市民深夜驾车偶遇代驾小哥,便免费捎其回市内。这位车主的举动,不仅温暖了代驾小哥的心,也引来众多网友点赞。

记者联系上了当事人。这名车主叫肖杰,29岁,常州本地人,是一名自由职业者。事情发生在11月30日深夜11点30分,他当时刚把一名客户送回圩塘,返回市区途中,行驶到通江中路圩塘段时看到了那名代驾小哥。

“我看到他在等红灯。当天晚上特别冷,风还大,就想着载他一程。但当时他在打电话,就没喊他。”肖杰说。肖杰把车停在路边,接了一个电话。这时,代驾小哥骑电动车从他车边驶过,他立刻把车靠上去问代驾小哥要去哪里,得知对方要回市区,表示可以送他一程。

“这么好吗?”代驾小哥感动地说道。上车后,代驾小哥表示可以代肖杰驾驶,被他婉拒。一路上,两人聊得很开心,十分投缘,到市区后互相加了微信。下车后,代驾小哥再次感动地说道,“我们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3点,今天有人送,我可以多接几单了。”

肖杰随手拍摄了一段短视频,把这一幕记录下来,后来发上网,没想到引来众多网友关注和点赞。“我就是举手之劳,毕竟那天晚上太冷了;而且他骑回市区要将近一个小时。”面对近20个要求采访的媒体,他不断重复着这一句话。

“对车主来说,这或许只是一件捎带手的事儿;但对代驾小哥来说,温暖的可能不止夜归路,还有被温柔以待的真心。”“我老公之前也是做代驾的,送到县城回来要骑3个小时,真的不容易,多希望路上有你这样的好心人。”“将来,他遇事不顺的时候想起这一刻,内心肯定会敞亮起来”“这确实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我们这个社会的温情,不就是由这样一件件小事充盈起来的吗”……视频里的这一条条留言,说明网友们都被感动了。

同时,也有很多代驾小哥在视频里留言:“我也是代驾,也被好心人捎带过。我还留下了电话,免费代驾一次”“我前年也碰到这样一个车主,感谢……”

视频在发酵、冲上热搜的同时,肖杰也注意到了网友们的各种留言,坦言自己也被大家感动着,“很多和我一样的车主,都曾经捎带送过代驾小哥;也有车主看了视频,表示自己以后在偏远的地方遇到代驾小哥,也会尽自己所能带一程!”(汪磊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