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 内容
慈善之城、爱心之都 市慈善总会举行“情暖龙城”新春慈善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2-0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月5日下午,“情暖龙城”新春慈善报告会在常州现代传媒中心举行。省慈善总会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市委书记、市慈善总会名誉会长陈金虎,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政协主席戴源,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等出席活动。

  陈金虎、盛蕾向第六届“江苏省慈善奖”评选出的2家“最具爱心捐赠企业或单位”、1名“最具爱心捐赠个人”、1名“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以及2个“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的获奖人员和代表颁奖。

  报告会以“慈善之城、爱心之都”为主题,分《善行若水》《向上向善》《善无止境》三个篇章,通过短视频、歌舞、音乐情景剧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讲述了社会各界的感人故事,全面展示了近年来市慈善总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民政部门的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汇聚慈善力量与共同富裕有机结合起来,使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报告会还表彰了市级最具爱心捐赠企业(单位)和慈善组织、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最具影响力慈善公益项目、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优秀慈善工作者。
  2022年,全市募集慈善款达2.73亿元,直接发放各类救助金1.93亿元,其中市本级募集慈善款1.22亿元,直接发放各类救助金0.68亿元。截至2022年末,全市累计募集慈善款达36.97亿元,累计直接发放各类救助金19.43亿元。
  善心似海纳百川,大爱无疆惠四方。会上,52家爱心企业承诺十年内向市慈善总会各认捐1000万元,并在现场举行了集体签约仪式,充分彰显了爱心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为新时代常州慈善事业实现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李小敏充分肯定了历年来常州慈善事业的发展,他表示,常州不仅是发展的热土,还是慈善的沃土。近年来,常州经济尤其是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常州的慈善事业也获得了长足进步;常州市的企业家们积极参加慈善认捐、投身慈善事业,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提升自身社会价值,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心企业的社会担当;正是有了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家和富有爱心的慈善工作者,常州才成为名副其实的慈善之城、爱心之都。
  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省残疾人联合会原理事长高晓平,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戚锡生,市领导杭勇、陈志良、夏思军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出席报告会。
  附各类奖项:

省级表彰

  省政府表彰第六届“江苏慈善奖”获得者,授予30家单位、20家慈善组织、39个个人及团队、30个慈善项目“江苏慈善奖”称号。常州共有6个单位、个人和项目获奖。其中——
  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或单位
  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
  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
  东方润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中敏
  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
  常州市武进区税务局彩虹舟志愿服务队
  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点亮心愿树”关爱困难弱势群体项目
  “龙城益市 益路有你”常州市慈善超市

市级表彰

  最具爱心捐赠企业(单位)和慈善组织(20家,排名不分先后)
  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常州市新发展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九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东方润安集团有限公司
  国茂减速机集团有限公司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
  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正昌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常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拓邦投资有限公司
  江苏上上电缆集团有限公司
  晨风(江苏)服装有限公司
  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
  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
  常州新奥燃气发展有限公司
  江苏广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常州市慈善总会
  武进区慈善总会
  常州市教育发展基金会
  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9名,排名不分先后)
  史 维(江苏南方轴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强生(江苏中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沈有国(海外华人,侨胞)
  宋小华(苏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汤小荣(新北区罗溪初礼文化服务中心总经理)
  袁宗顺(溧阳市上兴镇退休教师)
  徐永昌(常州市永华苗圃经理)
  陈 昕(常州华东人防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殷建荣(常州阳光实业有限公司退休职工)
  最具影响力慈善公益项目(10个,排名不分先后)
  “牵手成长计划”助学项目(常州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点亮心愿树微爱满溧阳”项目(溧阳市溧城街道心愿树爱心工作站)
  “春雨同心”百万光彩基金(农工党常州市委)
  “情暖万家”困难家庭慈善救助项目(武进区慈善总会)
  “彩虹舟”文明实践行项目(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武进区税务局)
  “一袋牛奶的暴走”(常州市义工联合会)
  “龙城益市益路有你”常州慈善超市合伙人项目(常州市慈善总会)
  常州三晶慈善基金会慈善四助项目(常州三晶慈善基金会)
  陪伴温暖守护——两癌妇女参与临终关怀项目(龙城春晓志愿者协会)
  北港街道小菜园慈善超市扶贫助老项目(常州市小菜园农业发展中心)
  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10名,排名不分先后)
  汪 忠(江苏省发改委退休干部)
  谢锁生(金坛区老区开发促进会会长)
  蒋建松(常州乐行天下户外拓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史建中(溧阳市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协会会长)
  杨文硕(国家税务总局常州武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团支部书记)
  蒋 健(武进区洛阳镇岑村村党委书记)
  吴 俊(中国数字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陈跃俊(溧阳市蓝天救援队队长)
  周海燕(常州瑞源钢管有限公司董事长)
  谈昆伦(常州市宏发纵横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优秀慈善工作者(5名,排名不分先后)
  陈 鹰(武进区民政局副局长、武进区慈善总会秘书长)
  史焕荣(金坛区慈善总会建昌圩爱心分会会长)
  黄玲华(溧阳市慈善总会天目湖分会会长)
  顾旭文(天宁区郑陆镇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郑陆慈善协会秘书长)

  吴怀君(钟楼区新闸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政协工委主任)

(吕洪涛)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