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 内容
积极应对全球变化、精准服务区域响应,第二十二届中国遥感大会在常开幕
发布日期:2023-08-2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8月20日,第二十二届中国遥感大会在常州开幕。大会以“全球变化与区域响应”为主题,中国遥感领域专家学者、遥感行业及空天信息产业企业代表齐聚常州,深入交流遥感应用技术发展方向、商业应用前景,共话空天信息产业发展新机遇。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国家航天局总工程师、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李国平,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广杰参加会议。市长盛蕾致欢迎辞。
  王钦敏作“发掘空间信息价值 赋能数字中国建设”主旨报告。他指出,要深刻认识数字中国建设的整体布局和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的系统性、协同性,充分发掘空间数据融合增值作用,立足地方和产业,开发数据应用场景,推进数据开发利用创新发展,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助力数字中国建设高质量发展。
  李国平强调,建设航天强国必须做强空间应用,做强空间应用必须创新应用场景。要以服务区域协调发展和地方经济创新发展为抓手,更好把空间信息科技成果、数据资源、基础设施等与地方需求、基础、特色等有机融合,进一步从业务服务向规模产业战略转型。
  盛蕾表示,常州在奋力迈入“GDP万亿之城”的进程中,迫切需要包括空天信息在内的众多新兴产业的加持助力。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常州空天信息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将更多的创新要素导入常州。常州将大力支持标杆企业成长,加强场景创新和规模化应用,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引擎。

  现场,中国遥感委员会向常州市赠予北京三号卫星常州市中心区影像图。

  现场还为2022年度中国遥感优秀成果、“首届高分应用对地观测技术创新大赛”获奖团队、“高分专项卫星应用优秀成果”获奖单位进行颁奖。大会还发布了“国家遥感数据与应用服务平台生态系统”首批产品。
  中国遥感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会议期间,将举行空天信息产业发展等18场论坛,并开展高分专项应用交流、学术论文交流、展览展示等活动。
  市领导蒋鹏举、赵正斌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姜小莉)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