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 内容
“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3-08-2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昨天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七夕节。当晚,我市在爱琴海购物公园举行2023年“我们的节日(网络中国节)·七夕”主题活动,通过锡剧表演、快板表演、诗朗诵、情景剧、诗词接龙等形式,引导市民广泛参与节日文化活动,进一步增强对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
  七夕又被称为“乞巧节”或“女儿节”,承载着中华民族对真挚爱情和幸福家庭的美好追求。当天的活动以“因爱相聚、为爱坚守、小家和顺、大家和睦”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增进广大市民爱家人、爱家庭、爱常州、爱祖国的美好情感。
  当天的活动发布了常州获2023年“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名单、2023年常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第二季)名单、2023年度常州经开区新时代好少年名单,为广大少年儿童树立了学习榜样。活动表彰了荣获2022年度江苏省最美家庭称号的常州经开区家庭,推动形成爱国爱家、敬老爱亲的家庭文明新风尚。当晚,潞城街道8对新人集体倡议《情满七夕节,婚俗有新约》。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网信办、市妇联、常州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主办。(张舒逸 王锐 李丹)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