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文集 >> 内容
市领导走访慰问部分困难军人和优抚安置对象
发布日期:2023-01-1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带队,走访慰问部分困难军人和优抚安置对象,给他们送去新春祝福,送上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副市长夏思军参加活动。

  梁一波一行首先来到新北区太湖明珠苑的退役军人蒋如东家。蒋如东今年66岁,患有糖尿病,需定期到医院治疗,目前每月享受“两参”退役人员生活补助1506元。梁一波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情况,关照他一定要多多保重,有困难随时提出来。老人高兴地表示,现在生活很好,补助每个月早早打到了卡上,还有退休金,很感谢政府的关心。梁一波向老人送上新年祝福,嘱咐相关部门要关心好照顾好老人的日常生活。
  在钟楼区吴家场的伤残军人李善文家,梁一波握着老人的手,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医疗情况。70岁的李善文患有前列腺癌,妻子也患有胃癌,每周要化疗,医药费用较高。“现在恢复得很好,政策也好,医药费大部分能报销,我们有信心,不怕。”李善文说。梁一波鼓励他要增强信心,积极配合治疗,相关部门要更多关心关爱关注他们的生活情况。
  屠留法老人家住天宁区新丰苑,是一名在乡老复员军人,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得知领导要来看望他,老人特地穿上了军装。老人有些耳背,梁一波大声祝他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竖起大拇指夸他精神头好。老人开心地说:“过了年,我就95岁了。”梁一波叮嘱社区、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多关心老人,把各种优待政策落实好。
  梁一波一行还分别看望慰问了60周岁以上烈士子女奚听兴和73岁的伤残军人许阿苟。(芮伟芬)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