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文集 >> 内容
市领导走访慰问优秀人才 厚植人才成长沃土 汇聚发展强劲动能
发布日期:2023-02-0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月31日,市长盛蕾走访慰问我市部分优秀人才,感谢他们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她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上投入更大精力、集中更多资源,厚植人才成长沃土,汇聚发展强劲动能。

  常州聚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为晶硅太阳能电池用正面银浆,已建成全球最大产量的银浆生产基地。去年12月企业登陆上交所科创板,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海东先后入选省“双创人才”“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等。在听取企业发展规划后,盛蕾勉励企业抢抓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发展机遇,努力在全球范围内引育青年人才和创新团队,积极探索“基金+园区+项目”的投资赋能模式,推动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聚合”常州,让“创新之花”结出更多“产业硕果”。

  常州铭赛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点胶、微点焊、焊锡及智能生产线等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并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近年来,董事长兼总经理曲东升带领公司承担了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9项。盛蕾鼓励曲东升继续带领团队攻克更多“卡脖子”难题,充分利用好常州科教城等园区载体的资源禀赋,培养更多产业人才,持续巩固“领跑”优势。希望企业继续瞄准行业前沿,加强技术储备和专利布局,构筑发展“护城河”。

  陈学敏是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胰胆肿瘤多学科诊疗中心负责人,多次获得省市医学新技术引进奖,并带领团队开展了常州地区首例达芬奇机器人辅助手术。盛蕾向包括陈学敏在内的全市广大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她希望陈学敏更好发挥“头雁”作用,助力形成“雁阵”效应,在临床医疗、科研攻关、学科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相关部门要千方百计为医护人员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打造一支带不走的专业人才队伍,持续擦亮“常有健康”民生名片。(记者 韩晖)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