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文集 >> 内容
陈金虎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强调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引领高质量发展走在前
发布日期:2023-12-1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12月11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围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为我市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四个防止”要求,进一步树牢正确政绩观,引领高质量发展走在前。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刘海泉,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政协主席戴源出席。

陈金虎说,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是领导干部的为政之德、从政之道、施政之要,不仅深刻影响一地一域发展,更事关“国之大者”、党之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实干担当,把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走稳、走实、走在前列。

陈金虎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凝心铸魂筑根本、锤炼品格强忠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要在强化党性锤炼中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把树立正确政绩观的要求贯穿到主题教育各项举措中。

要在强化宗旨意识中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正确处理好“上”和“下”的关系、“有”和“无”的关系、“近”和“远”的关系。大力弘扬“四下基层”的优良作风,经常与老百姓“坐在一条板凳上”,做到发现问题在一线、破解难题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把赢得人民群众的好口碑作为最大的政绩。

要在真抓实干中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决落实省委“四个防止”要求,切实防范政绩观偏差,用正确政绩观的“引擎”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列车”,树立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谋划有思路、发展有办法、惠民有实招、稳定有能力、解决复杂问题要有智慧,真正做到为官一任,稳定一方、发展一方、造福一方。(舒泉清)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