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文集 >> 内容
陈金虎现场办公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打造安全有序宜居文明常州
发布日期:2023-12-1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2月13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就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到常州北站开展现场办公,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办实事、解难题、抓落实、促发展,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人民更满意的文明城市,以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常州北站是我市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每日开行旅客列车145列,12月以来日均发送旅客1万人次。针对群众关切的站前道路拥堵、交通接驳不便等问题,陈金虎一行实地察看站点周边社会车辆临时上下客点、地下停车场、南北出站口等地,结合规划图,详细了解周边道路网络、站前设施使用等情况,并与新北区、市文明办、公安局、交通局、城管局、常州火车站主要负责同志一同研究解决措施。

陈金虎指出,常州北站是我市建设长三角交通中轴的重要节点,是连接民生温暖与区域发展动力的纽带,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要在“改”上下功夫,优化场站私家车、出租车、网约车停靠布局,进行科学分流管理,节约旅客进出站时间,规划建设风雨连廊等便民工程,打造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持续构建立体化交通网络,提高出行效率;要在“管”上下功夫,加强板块联动、部门协同,整合资源、集聚力量,有效解决“进”和“出”的问题,完善客流高峰应对、现场工作人员调配等应急预案,提高周边场地利用效率,确保站区车辆秩序持续良好,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在“融”上下功夫,加快协调解决场站北侧出入问题,融合交通资源、景观资源、公共服务资源,打造站、城、湖共生体,建设充满活力的城市会客厅。

陈金虎强调,文明就是形象、文明就是民生,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系统梳理改善民生、难点攻坚、创新发展的项目,调配好资源力量、对接好群众需求,聚焦重点,高效落实,倒排工序,加快推进,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努力打造安全、有序、宜居的文明常州。

市领导杭勇、狄志强、于贵平参加活动。(唐文竹)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