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文集 >> 内容
市长盛蕾带队检查全市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保畅通、保供应、保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20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本轮寒潮降雪天气,考验着我市的城市应急响应能力。12月19日上午,市长盛蕾带队深入一线,检查全市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保畅通、保供应、保安全工作。她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科学预判,协同作战,全力以赴落实落细各项应对措施,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和城市运行平稳有序。

在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钟楼大队,盛蕾听取全市公安系统应急响应处置情况,以视频点调的方式,详细了解凌家塘市场周边和延陵西路南大街北侧等区域的交通运行情况。本轮雨雪天气发生以来,市公安系统启动恶劣天气应对处置预案,开展雪情、灾情、稳情“一日三点调”,出动警力3000余人,排查消除隐患、保障道路畅通。盛蕾对全市公安部门快速反应、联动响应的做法表示肯定,要求继续发扬公安铁军精神,不断优化联动机制,加强巡查消除隐患,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面对即将到来的低温冰冻天气,常州供水运营中心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连夜对高压设备、生产设备、供水设施进行巡检,保障居民用水无忧。“老小区的管道如何监管排查?”“如何确保二次供水装置不出问题?”在常州供水运营中心,盛蕾详细了解中心应对低温冰冻天气的应急预案,要求加强调度、巡视和值守,做好抢修车辆、材料物资等准备工作,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用水安全。

检查中盛蕾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持续关注气象形势演变、雨雪天气进展,强化监测预警,加强会商研判,全力以赴保畅通、保供应、保安全。要兜牢民生底线,千方百计做好水电气和市场保供等工作,把雨雪冰冻及持续低温天气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要强化对重点人群、特殊群体的关注帮扶,想方设法解决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各项防范应急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狄志强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记者 姜小莉)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