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 内容
天宁启动“信用惠民”示范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3-03-1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构建诚信和谐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3月12日,2023年天宁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信用惠民”示范体验区建设启动仪式在九洲新世界广场举行。副区长吴小红出席活动。
  今年,天宁区信用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信用惠民”试点工作,以九洲新世界商业广场为试点,启动“信用惠民”示范体验区建设,不断扩大信用信息应用场景,打造让消费者满意的诚信商圈。
  现场,针对试点单位诚信商户发布“三优两减”优惠政策,即广告位优先获取、外卖平台优先推荐、银行贷款优惠利率、减少监管频次、减房租。
  为进一步畅通投诉渠道,今年天宁“3?15”云平台小程序升级推出“您有料,我曝光”模块,面向广大市民对不公平消费线索进行征集。
  活动当天,平台还发布了天宁区2022年度TOP5消费维权舆情热点,以案解法,向广大市民发出消费预警,并给出相应维权建议;发布了消费观察哨“年度报告”和“诚信之星”,向社会公示放心消费企业名单以及违法违规的经营者名单。
  据统计,2022年,区法院、检察院全年审理消费投诉类案件27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区文体旅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全年调处消费者投诉举报近1.5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区司法局全年牵头组织开展消费者权益类普法宣传活动9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罗翔 杨晔)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