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 内容
诚信常州|老赖逃回老家,干警驱车拘传
发布日期:2023-03-23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被执行人陈某拖欠货款不还,还躲回老家,自以为法院找不到他了;而武进法院执行干警依据线索,赶到陈某老家拘传了他。昨天记者从武进法院了解到,陈某已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司法拘留15日。
  据了解,申请执行人许某与被执行人陈某原是生意伙伴,自2020年开始业务往来,由许某向陈某提供货品。但陈某迟迟未能支付相应货款。许某多次向陈某索要货款均未果,遂诉至法院。后来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陈某分期支付许某货款。但之后陈某一直未主动履行偿还义务,许某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联系陈某,督促其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并进行线上线下多重财产查控,均一无所获,遂依法将陈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高消费。但陈某却始终分文不还。
  因未发现陈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2022年12月,武进法院依法对本案作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处理。
  今年2月底的一天清晨6时许,许某打来电话,称他已经找到陈某了,陈某在浙江绍兴的老家,希望执行干警赶快过来。接到陈某下落线索后,武进法院立刻组织执行干警,紧急驱车赶往浙江绍兴。执行干警一路上与许某保持联系,同时与多部门沟通执行进程,协调异地执行事宜,最终在陈某户籍地派出所、当地法院的配合下,顺利异地拘传被执行人陈某。
  陈某被带回武进法院后,面对执行干警的询问,仍然态度强硬,坚持不履行自己的还款义务,且无法与许某协商一致。因陈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对其处以司法拘留15日。(舒翼 袁佳慧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