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 内容
“老赖”躲债玩失踪
发布日期:2023-06-14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在一起民间借贷纠纷中,被执行人陈某总是打着在外地打工的幌子玩失踪,最终却在金坛被申请执行人戴某和金坛法院执行干警抓了个正着。记者6月13日从金坛法院获悉,陈某与戴某达成了分期还款协议,并当场给付5万元。
  据了解,陈某向戴某借款34.3万元后,无论戴某如何讨要,陈某始终未还。2022年戴某起诉后,经金坛法院主持调解,陈某答应归还全部借款,并承担相应的案件受理费。可是,陈某又一次食言了。戴某申请强制执行后,陈某在收到相关法律文书的情况下,既未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又以自己常年需要在外地务工为由,玩起了“躲猫猫”。
  今年5月下旬的一天,金坛法院执行局接到了戴某的举报电话,称陈某根本没有在外地务工,而是在金坛尧塘汤庄的一家工厂里。执行干警根据线索,第一时间赶到该工厂依法控制了陈某。
  这次,陈某没有借口,只得乖乖跟着执行干警回到法院,并称要和戴某的律师沟通。当天下午3时许,戴某与陈某达成了新的还款协议,陈某当场给付5万元,剩余款项将分期归还。(舒翼 郭龙龙 陈雯燕)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