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 内容
诚信常州|王燕花,言出必行的社区志愿者
发布日期:2023-08-24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8月16日上午,闲不住的王燕花又到自己当网格员时负责的工人新村一社区北区11—18幢居民楼去转了一圈,看望如同家人一般的老人们。“我在当网格员时,就承诺他们会经常来探望。现在我是一名社区志愿者,这个承诺同样有效。”

王燕花(左)在为金婆婆查询有关长护险的资料
  63岁的王燕花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做网格员的3年里,她给自己定了规矩,最起码两天要去看一次,再忙也绝不能超过3天,“哪怕是下雨天也要隔着窗户看一下,听到对方的声音也就安心了。”有一回,90多岁的刘婆婆因为两天没有看到王燕花,对儿子着急地说:“小王呢,不会调走了吧?”执意让儿子把王燕花找来,不然不定心。有一次,常州发生轻微地震,王燕花立即想到97岁的金婆婆,匆匆忙忙赶去,发现金婆婆和保姆一起已经安全跑到了屋外,这才放了心。
  今年6月的一天上午,王燕花在张贴老小区整治通知单时,腰扭了一下,只能用腹带绑好减轻疼痛。之后接到19幢4楼一位婆婆的电话,说楼上人家漏水,影响了她家,请王燕花赶紧来帮忙想想办法。“说真的,我当时确实想推掉,一来腰疼,二来她并不是我负责片区的居民。但转念一想,我已经在电话里答应了,可不能食言,最后还是硬撑着去了。我联系了五楼居民,他们找来工人疏通了下水道,当天问题就解决了。后来这位婆婆还专门跑去社区表扬我。”
  王燕花还帮助20多位老年人申请了长护险,帮助10多户独居老人成功申请适老化改造。正是因为做人诚信,她赢得了居民们的信任:“有事一喊你,马上就帮着解决;你如果有事,喊我们就好了!”在疫情防控期间,社区让她带两三个居民志愿者来,她一声号召,一下来了10多个居民,大大减轻了社区的工作压力。
  在成为社区志愿者后,王燕花依旧和以前一样,对居民的求助记挂在心上。前不久,某幢3楼和4楼邻居因为卫生间漏水补做防水一事产生纠纷,原本4楼居民答应支付一定费用,但3楼居民结算后的6000元报价让4楼居民难以接受。接到3楼居民的电话后,王燕花立即约了楼长一起去给双方做工作。通过劝解,双方互谅互让,签了和解协议,4楼居民当场支付了4000元,一起纠纷就此化解。
  王燕花的言出必行被居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上个月,工一社区一幢楼全体居民专门给她送来一面锦旗,感谢她一如当初承诺的那样“关爱住户,亲如家人”。(舒翼)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