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 内容
诚信常州|被司法拘留还不悔改 老赖被以拒执罪审查处理
发布日期:2023-08-30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租着900平方米的楼房,老赖鲍某既不付租金,又拒不搬走,甚至在被司法拘留后依旧不悔改。记者从武进法院了解到,近日该院执行局十余名干警顶着高温开展了强制执行行动,联合湖塘镇政府、马杭派出所,强制腾空了鲍某占据的这处楼房。而鲍某也因涉嫌拒执罪,被移送公安机关审查处理。
  据了解,武进区某经济合作社将坐落于湖塘镇的一处总计900平方米的五层房屋,租赁给鲍某经营使用。后因鲍某长期拖欠房租,多次协商未果,该合作社诉至武进法院,要求鲍某返还该房产并结清房租。经过审理,武进法院判决鲍某腾空后返还租赁房屋,支付房屋占有使用费及原告代缴的电费等。判决生效后,鲍某迟迟未履行义务,该合作社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承办法官多次与鲍某沟通,但他对立情绪较重,尤其是在对其司法拘留后仍未有悔改态度。法官遂与相关部门联系,对涉案房屋采取了停电停水措施,迫使老赖鲍某自行搬离,为后期现场腾空创造了有利条件,也避免了直接腾空和驱离鲍某可能导致的矛盾激化。
  鉴于被执行人鲍某拒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武进法院以涉嫌拒执罪,依法将鲍某移送公安机关审查处理,有效地维护了司法权威。
  据介绍,行动开始前,武进法院便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协作,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周密部署、统一指挥。腾退过程中,各部门工作人员通力协作,有序地对房屋内的物品进行清点、登记造册,全程录像留痕,耗时一小时便对涉案房屋完成腾空清场。
  执行干警表示,强制腾空房屋历来是法院执行工作中的“老大难”问题,也是法院执行工作中难啃的“硬骨头”。武进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以高压态势全面依法惩戒打击规避、逃避、抗拒执行行为,持续开展“腾退不动产专项集中执行行动”,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捍卫法律尊严。(舒翼 王涛 庄园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