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旅游 >> 内容
文明旅游·视角|春节游
发布日期:2023-01-2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这个春节,不少市民选择到常州本地的旅游景点游玩。或欣赏美景,或参观展览。各大旅游景区游人如织、人气爆棚。据统计,全市9家4A级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119.23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17.27%。

红梅公园人气爆棚


景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引导游客
  春节期间“我在常州看大戏”新春演出季以及精品文博展览、年味游玩体验等一大批年味十足、内容丰富的活动轮番在景区上演,更是吸引游客纷至沓来,迎来旅游高峰。各路文明旅游观察员走访发现,景点公园都安排了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积极展开文明引导,使得游客旅览井然有序。景区志愿者介绍说:“现在游客素质普遍提高了,除去个别游客一时贪图方便忽视自己的不文明行为,大家来游玩基本能做到自我约束,文明游玩。对于不文明行为他们发现后也会及时进行劝导。”

  观察员在现场看到,一些游客为了观看节目表演抢占最佳观赏位置,攀爬景区设施,非常危险,存在安全隐患,同时影响周围的游客正常游览,现场志愿者也对一些行为进行了及时制止劝阻。

游客为了抢到最佳观赏位置站在了垃圾箱上


小朋友为了抢到最佳观赏位置站在了护栏上


公园志愿者劝阻小朋友爬树
  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不仅是个人文明素养欠缺的体现,而且影响文明旅游氛围,影响他人游玩及景区的正常秩序。希望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自觉遵景区秩序,让文明为美景增色添彩。(史劲松/文 文明旅游视角观察员/图)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