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旅游 >> 内容
文明旅游成为游客自觉行为
发布日期:2023-03-31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吃完的零食袋要收好,看到垃圾桶再扔到里面。”3月29日,在东方盐湖城景区,游客蔡文佳叮嘱儿子。去年入选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的东方盐湖城,是常州文明旅游进步中的一个注脚。示范带动,各界推动,近年来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文明旅游的社会风尚在常州逐步形成,文明旅游正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自觉行为。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近日发布的《关于做好2023年文明旅游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快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坚持出境旅游和国内旅游两手抓,坚持教育引导和约束惩戒两结合,坚持注重实效和保持长效两促进,在全面推进基础上,抓住重点对象、关键环节和突出领域,把工作做到实处、推向深处。
  事实上,早在《“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提出“推进文明旅游”“整治旅游中的顽疾陋习,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之时,常州各地各部门就积极推进《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要求与评价》等标准实施,推进旅游志愿者队伍建设,在旅游公共场所建立志愿服务站点,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引导、文明劝导。
  东方盐湖城文明旅游观察员说:“在文化和旅游加速融合发展的当下,人们不仅想要看到最美的自然风景,也想感受最好的文化体验。”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