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旅游 >> 内容
公园里这些不文明行为很扎眼
发布日期:2023-04-06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4月1日天气晴朗,下午1点半到2点半,红梅公园内游人如织。记者在公园边走边观察,发现不少游客只顾开心,对自己或孩子不加约束,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

  在东门入园的长木桥上,一群老年游客正在边走边看。其中一名老年男子左手夹了支香烟,毫无顾忌地边走边抽。迎面走来一对年轻男女,男子手里拿着一支电子烟,猛吸一口后,就在一群游客中间喷出一大口烟雾。

  一星桥旁的水池是最吸引孩子们的地方,记者看到一个小女孩领着两个小男孩,拿着网兜在捞小动物;他们刚走,来了一个小男孩,也拿着网兜,绕着水池转了一圈没有收获,嘴里骂骂咧咧地走了;没一会儿,一名男子领着一个小男孩过来,小男孩整个人趴在水池边的斜坡上,脚高头低,直接用手去水里捞,男子只顾拍照,对小男孩的危险举动没有丝毫提醒和阻止。

  一星桥上,一名年轻男子在散发广告单,被保安制止后,他就将一叠广告单扔进了桥下的湖水里。桥下的花台上,有游客丢弃一个冰淇淋盒子,其实,不到10米外就有一个垃圾箱。
  中央大草坪周围用绳子拉了围栏,并设有多块告示牌,提醒游客不要踩踏草坪。草坪上有一只大白兔造型的巨型充气玩偶,吸引了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拍照。有家长却让孩子跨过围栏,进草坪里面拍照。有一名家长还把刚会走路的宝宝抱进草坪里,宝宝到处乱跑,家长就在草坪上追,追到后搂着宝宝站在草坪上,招呼亲属快点拍照,全然不顾脚下的绿草。(舒翼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