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旅游 >> 内容
晃树、拽枝、攀爬 不文明摘果行为不可取
发布日期:2023-05-0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五一”期间,东坡公园里游人如织。游览步道旁几棵樱桃树成熟挂果了,红黄色的樱桃成了公园里的一道风景。哪知,少数不文明的游客为摘果子,竟然晃树、拽枝,甚至爬上了树。

  在东坡公园里,记者看到,结果的樱桃树离地面较近的枝干上已经没有了果子,一些枝条也被折断。树下的草坪上散落了不少果子,有的是被少数游客晃下树枝的,有的则是被吃剩下的。虽然公园设置了“果树打药,请勿食用”“请勿攀爬”等提示牌,并加强巡查劝阻游客摘果,但收效甚微。
  市民吕阿姨告诉记者:“节前,公园里的樱桃树就开始挂果,一些嘴馋的人就来摘了。有的把树枝拽下来摘,有的甚至爬上树去摘高处的果子。保安看到了会劝阻,但保安一走,这些人又继续摘。”
  据悉,公园里的樱桃树主要为观赏型,果实的口感没有人工培育的水果樱桃好。为防治病虫害,公园还会定期喷洒药物。对于游客采摘果子的不文明旅游行为,公园方表示,将继续加大巡查、劝阻的力度,同时也呼吁游客文明旅游。(记者 周洁)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