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旅游 >> 内容
“五一”旅游 文明相伴
发布日期:2023-05-0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春日暖阳,旅途中最美的风景是文明。“五一”假期,我市各大景区景点积极准备,为文明出行打造了良好的环境氛围。
  常州中华恐龙园从娃娃抓起,开展一系列特色文明旅游教育课程,号召游客收集生活中的废弃塑料,再将塑料回收,创作环保公益艺术装置,将人与城市、自然的关系用环保的方式呈现。
  茅山森林世界景区围绕园内自然资源内容、动物萌宠板块,加强标识标牌与志愿者的服务,积极引导游客文明旅游。
  “观展请进”“展厅每次观看限50人”“展品易损,请勿入内”……在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的“山海”青锐潮流艺术展现场,温馨的友情提示标语随处可见,力求给前来观展的市民游客提供一个安静的艺术体验氛围。
  类似的文明旅游相关宣传标语,在茅山东方盐湖城各文化展馆、游玩项目游客必经之处也有展示。游客们也都遵循导语引导,做到有序文明游览。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展馆纸花阵刻纸体验区域,没有游客大声喧哗、插队,大家都安静有序地参加免费非遗刻纸体验。(周洁 高星)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