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旅游 >> 内容
文明旅游·视角|劝君勿采撷
发布日期:2023-06-0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进入六月,天气逐渐炎热起来,景区公园的植物长得格外丰茂,处处是盛开的各种鲜花,杨梅树、枇杷树的枝头纷纷结出了果实,甚是诱人,引得不少市民游客“唇唇欲动”。

  据文明旅游观察员发现在青枫公园、红梅公园、荆川公园里,不少市民在公园游园纳凉得同时禁不住园内果实的诱惑,爬上几米高的树头采摘杨梅、枇杷的现象屡见不鲜。

  一位阿姨竟然爬上隔离护栏准备采摘枇杷,一名男子为了一尝杨梅之鲜美奋力爬上树头,边上女子则帮忙传递,两人已采了满满一袋杨梅。有些树下落满了被遗弃的未成熟的果实和吃剩的果核,现场一片狼藉。

  公园工作人员和观察员在巡查中不断对发现的采摘行为进行劝阻,少部分游客却全然不顾劝阻继续采摘。在此文明旅游·视角观察团提醒游客朋友“公园内种植的是观赏树木,果实并不适合食用,这些果实还可能残存了农药,不要去采摘更不要食用。此外,攀高爬树既不安全也不文明!”
  (文/史劲松  图/文明旅游视角观察员)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