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旅游 >> 内容
请对不文明旅游说不
发布日期:2023-06-25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今年的端午假期临近暑假,全市各地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了一众娱乐好去处,商场、景区、公园中处处摩肩接踵,热闹美好,却也有煞风景的不文明旅游行为发生。
  许是因为天气炎热,记者看到,有人在公共区域的座椅、台阶、草坪等处睡觉或裸露上身,还有人踩踏座椅、压坏草坪或用包裹、鞋子占据座椅,甚至留下了一地的垃圾。
  夏日炎炎,还有些市民游客在景区公园游览玩耍时,无视安全警示标语,靠近、进入水面嬉戏,甚至将瓜皮果壳丢入水中,破坏了原本美丽的环境。在一些喷泉、水景前,有家长鼓励孩童入水嬉闹,却不顾水深浅不明及可能带电,在不文明的同时增加了危险系数。
  公园景区绿化林里瓜果挂枝,有人不顾工作人员和路人阻拦,执意采摘果子,压枝、折枝等采果行为不仅破坏树木绿化,食用景观果树的果实更有安全卫生隐患。(记者 周洁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