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旅游 >> 内容
文明旅游·视角|公园勿采荷
发布日期:2023-07-17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7月至,荷花绽放,荷园里、红梅公园里、荆川公园里各大公园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在公园不仅能闻到荷花荷叶的香味儿,还能看到清澈见底的水里,无数条小鱼儿在嬉戏。美丽景色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赏荷。

许多游客被硕大的花朵吸引,蜂拥拨弄花枝留念。


  荷塘美景美不胜收,对于此等美景,谁都想多看看,甚至想带些回家吧?确实有很多被带回家了,鲜嫩的荷叶荷花硬生生地被折断摘下并取走,古人云: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如果每位游客都顺手取走一片,那很快荷塘美景不再有。

孩子手里拿着摘来的荷花玩儿得不亦乐乎。

  “公园里的花是供大家欣赏的,有些人却跑来采摘荷花,这太缺德了。”文明观察员刘阿姨说,公园里的荷花本来这几天是最漂亮的时候,却被不少人折走,使美丽的风景失色不少。

  家长带孩子感受大自然是好事,但给孩子自然教育的同时更要文明教育,与大自然和谐相处。捞鱼戏水的行为,破坏了这片美丽的风景,也破坏大自然的生态环境。

荷塘边捞鱼同样,非常危险。


游客在塘内洗脚戏水
  公园荷花正当盛开之间,应当让更多旅客欣赏荷塘美景,随意采摘荷花、荷叶,捞鱼戏水、塘边洗脚都会破坏荷塘美观和生态环境。文明游园,与美景保持合适的观赏距离,才能让夏日荷景更持久美丽。(刘伊湄/文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