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旅游 >> 内容
假期美好,莫让不文明行为毁了心情
发布日期:2023-08-18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暑假期间,市民游客出游热度持续升高。记者走访我市部分景区发现,游客文明旅游素养显著提升、自觉维护游览秩序,但也有人表示在旅游过程中偶尔会遇到煞风景的不文明行为。
  在红梅公园、东坡公园、青枫公园、新龙生态林等以户外风光为主的开放式区域,多数游客都能做到文明出游,但也有少数人将垃圾随手丢弃在路边,或为拍照攀爬树木,或在公共场所随意吸烟、吐痰、躺卧,还有人直播唱歌,不同音调此起彼伏,影响其他游客的游玩体验。
  而在中华恐龙园等封闭式景区内,记者看到个别家长不顾警示标语、放任甚至怂恿孩子的不恰当行为。工作人员一会儿劝阻走进喷泉戏水的孩子、一会儿将游客乱扔的包装纸捡起放进垃圾桶、一会儿又要注意花车巡游中破坏秩序、强行进入巡游队伍中的游客,颇有些忙不过来。
  在采访中,不少市民游客表示,不文明的旅游行为不仅是个人文明素养欠缺的体现,也影响文明旅游的整体氛围,希望大家都能在享受假期的同时做到文明出行。(记者 周洁 图片由文明观察员拍摄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