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常州港华:20年公益路越走越宽
发布日期:2023-10-0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中秋节前,常州港华与常州日报社组成的联合义工服务队,又如约来到牵手20年的老劳模童树英、甘坤海、朱永芳家,一如既往地送上关爱。

  20年来,常州港华从义工服务到“彩虹桥”公益行动、“万粽同心为公益”活动……公益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坚定。

  义工队关爱劳模20年

  2003年,常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成立伊始,秉承香港中华煤气公司“以客为尊”的理念,与常州日报社联合组建义工服务队,并在城区范围内遴选了10位生活困难的老劳模结对,承诺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20年来,义工服务队每年定期上门看望老劳模,不仅关心他们的生活日常,带他们到影院看电影、乘观光船游览三河三园、帮他们集体过生日,还以“亲情+技能”的方式,无偿为他们提供服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此次在童树英家,港华维修人员一边检查燃气灶具的阀门、开关等部件,一边叮嘱老人切记“两关一开”,反复关照老人晚上临睡时,一定要查一查淋浴器和灶具上的天然气阀门是否关好,管道总开关要关紧,厨房窗户要打开,把好用气安全关。
  “彩虹桥”公益牵万家
  随着“彩虹桥”公益行动走进社区,常州港华用更多的方式将关爱传递到更大范围。
  2011年起,常州港华出资60余万元启动“彩虹桥”公益行动,分3年时间为全市155个社区搭建“阳光爱心书柜”。依托该平台,常州港华全员义工队走进社区,开展“彩虹桥”客户关注活动,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作为社区“服务大使”,每人结对一个社区,留下“彩虹桥—携手”卡,定期开展用气安全宣传,及时解决社区居民的用气需求。据统计,“彩虹桥”公益行动开展至今,已累计服务社区1236个、学校36个,受惠人数达12万余人,发放安全资料17.75万份。
  借助“彩虹桥”公益行动,常州港华还鼓励居民一起加入宣传燃气安全的公益队伍,共同保障城市燃气安全运行。
  “万粽同心”为公益
  每年端午,常州港华都会举行“万粽同心为公益”活动,依托传统佳节,用公益活动传递爱心。今年,这个活动已从城区延伸到了乡村。
  今年6月15日,常州港华的志愿者们来到溧阳市竹箦镇姜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姜下村联合开展端午文化共建活动,向社区老人赠送爱心粽,并结合安全生产月“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现场为居民们宣传燃气安全知识,从人防、技防、设施防三方面重点剖析讲解,提高居民的燃气安全意识和技能。
  常州港华一直将热心公益视为企业的社会责任,公益路越走越宽:在社区义务植树建造港华义工林;组织无偿献血爱心接力;开展“紫荆公益行”活动,给困难家庭赠送燃气灶;2013年,将原本用于10周年庆典活动的100万元全部捐给市慈善总会,以此来庆祝公司十岁“生日”……20年来,常州港华公益活动总投入服务时间80717小时,受惠人数达347268人,慈善公益总投入963.8万元。(杨俊 张洁 朱玲云 秋冰 胡平摄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