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天宁区健身气功推广普及志愿服务项目入选2022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库
发布日期:2023-01-1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022年,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组织开展了2022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库征集活动,历经两个多月,共收到43家单位报送的323个项目。经过征集、初评、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计127个项目脱颖而出,入选2022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库。其中,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健身气功推广普及志愿服务项目成功入选。

  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库征集活动已连续开展两年,旨在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选树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品牌,积极发挥入选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工作健康发展。
  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健身气功协会在国家级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李志燕等人带领下,多年持续开展健身气功推广普及志愿服务,让更多市民群众了解和熟知健身气功,带动和影响更多市民加入习练健身气功的行列。
  该协会于2011年10月开始举办健身气功培训班,为各个社区培养教学骨干,让健身气功在青龙街道得到大力推广。目前已建立多个健身气功站点,发展爱好者上千人,培养了大批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并一直在属地各个社区广泛开展志愿教学服务活动,成为居民家门口免费的健身教练。协会多次选送数十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国家级和省级健身气功科普理论讲座、教学技术理论培训、裁判员培训等,从理论到实践进行高规格培训,奠定了青龙街道推广健身气功具备高标准健身气功师师资队伍的基础。至今,天宁区已建成以领队为龙头的多个百人团队。
  自2011年以来,青龙街道已组织数千人次参加江苏省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常州市“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天宁区“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演、国庆长假健身气功游学养生活动、健身气功亲子教学夏令营等活动。近年来,健身气功教学活动由一地不断向周边地区辐射,先后与扬州、无锡等省内城市开展“两地情”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
  近年来,天宁区青龙街道健身气功协会开展健身气功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等活动,组织教学骨干及时在居民中开展健身气功免费教学培训。为了让更多居民能受益于健身气功,协会的指导员骨干利用早晚时间在各社区健身广场开展健身气功志愿教学服务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加。在学校“双减”工作中,李志燕的教学得到了学校认可,受聘“深化体育课程改革体育走班选项健身气功课程指导老师”。协会的健身气功团队代表江苏省参加了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和首届中国(台州)健身气功艺术生活周艺术表演大赛两项赛事,均获得二等奖。
  2017年9月,李志燕代表全国187万社会体育指导员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记者采访,并在央视新闻频道《我们这五年》栏目播出。省、市各类媒体对协会志愿开展健身气功普及推广,并对众多有爱心、肯奉献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了广泛宣传报道。天宁区青龙街道健身气功协会被授予常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社会部优秀组织奖、常州市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其制作的“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视频获全国比赛二等奖;李志燕被授予全国推广健身气功先进个人、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个人、全国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江苏省优秀志愿者、“江苏好人”、常州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2022年10月,李志燕的《我的健身气功之路》短视频获全国比赛一等奖;协会选送的健身气功摄影作品获两个一等奖、一个三等奖。(常体 吕亦菲)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