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常州新北:理发、磨刀、义诊、贴春联…… 志愿服务带来辞旧迎新“仪式感”
发布日期:2023-01-13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理一个精神的发型,领一幅喜庆的春联,做一次口腔检查,再互相说句吉祥话……1月11日上午,新北区三井街道藻江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迎新春 文明实践暖人心”系列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惠民利民,也带来辞旧迎新的仪式感。

  每月11日是藻江社区的“理发日”。几把椅子、几条围裙,志愿者们在社区门搭起简易理发点,很快便座无虚席。一推一剪,闲话家常,理出了辞旧迎新、容光焕发的新面貌。
  同时进行的免费牙科义诊活动,由专业医师为社区居民检查口腔、科普日常护理和防治疾病方法。居民王阿姨免费量了血压、领了口腔护理礼包,满心欢喜:“年纪大了腿脚不便,去一趟医院不容易,社区太贴心了!”
  磨刀师傅的出现更令大家惊喜万分。师傅带着全套工具来到社区,2个小时里为居民们磨了20多把刀具。居民们都说,如今手艺人越来越少,一嗓子‘磨剪子咯戗菜刀’就让人倍感亲切。
  “祝您兔年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平安喜乐!”活动现场,10余名青年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为大家发放新春对联、窗花福字、新年台历等新春礼包,同时也送上垃圾分类、反诈骗、春节用气用电安全、民法典等宣传单页。一帧帧热烈画面,都是人间烟火气。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