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常州1人获评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发布日期:2023-02-0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公布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全省共12人入选,我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志愿服务队队员洪煜榜上有名。
  洪煜是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也是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志愿服务项目指导老师。2013年,通过接触江苏省公益性应急救护百万培训项目,她与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结缘,逐步成长为一名省级应急救护培训师。历年来,她在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青少年志愿服务和人道救助领域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9年来,洪煜参与了近400场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培训了近5万人次,3次被授予“常州市技术能手”称号,并获得常州市应急救护大赛第1名;2021年,她带领校红十字会“重访水族·将爱延续”志愿服务项目团队来到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关爱留守儿童,该活动得到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的高度肯定,发简报并报中央党史学习指导组;她常年坚持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业余时间义务帮助残疾学生进行康复训练,自费帮助他们改善生活现状和营养状况,被评为所在高校“感动工程十大人物”。
  洪煜怀揣着一颗“生命至上”的红十字之心,积极传播应急救护知识,带动更多人参加红十字志愿服务,为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贡献力量。(赵霅煜 陈丽)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