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廉”花朵朵开 “清”风扑面来
发布日期:2023-07-2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7月13日,兆丰花苑社区社会工作服务室、妇联、退役军人服务站、关工委联合常州市普康养老居家服务中心在家门口活动中心开展“莲”文化——“笔墨绘团扇 夏日扬清风”活动。

  活动现场,普康养老中心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制作精良的空白团扇、五彩缤纷的颜料和种类齐全的绘画工具,“爱莲说”理论宣讲队的文化志愿者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团扇的由来和绘制的方法,并重点讲解了扇面作画的注意事项。
  “廉”花朵朵开,“清”风扑面来。老人带着孩子们一起化身为“手艺人”,以莲花、山水等元素创作“廉”扇。退役军人、老党员邵建国表示:此次活动不仅锻炼手脑,还借扇喻善,以莲倡廉,让大家加深了对廉洁文化的认识。
  下一步,兆丰花苑社区将不断探索廉洁教育载体,打造“莲”文化,引导教育党员、群众在人生航线中不越“底线”、不踩“红线”。(汤怡晨 王倩 许愿)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