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信仰” ——常州三杰宣讲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3-07-20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常州三杰纪念馆创新宣讲模式,主动深入社区,开展常州三杰革命事迹宣讲工作。

  7月20日,由常州三杰馆、天宁区茶山街道朝阳一村社区、常州市众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北郊高中高二(23)班志愿服务队、江苏隆基老年产业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共同参与的“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信仰”主题教育活动在朝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社区青少年、党员群众及志愿者六十余人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中,首先由江苏隆基老年产业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表演了京剧《红灯记》曲目《都有一颗红亮的心》,现场党员群众重温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地下工作者为向游击队转送密电码而前仆后继、与日寇不屈不挠斗争的英雄故事。

  北郊高中高二(23)班志愿服务队同学们表演了朗诵《穿越时空的对话》,并庄严宣誓:要向瞿秋白学习,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一名肩负起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少年,薪火传承,一起向未来。

  最后在常州三杰纪念馆讲解员潘婷作《瞿秋白在上海》主题党课。社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学子通过共同学习,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重温波澜壮阔的斗争岁月,深刻领悟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信仰坚定、不惧牺牲,用鲜血和生命换来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革命精神。

  茶山街道朝阳新村第一社区党总支书记何斌对常州三杰馆主动送党课进社区表示由衷感谢。何书记表示朝一社区多年来坚持党建赋能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五社联动”作用,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与爱国主义教育集体、社会团体之间的党建联动,共促共建共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说: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北郊高中高二(23)班班主任朱文娴对于组织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深有体会:“追寻英雄足迹、聆听红色故事,将志愿服务和红色教育相结合,对于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厚植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感,激励‘小树苗’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材,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有着重要的意义。”
  江苏隆基老年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国卫说:“党建兴则事业兴、党建强则事业强。我们公司企业在日常经营中,不仅鼓励员工积极投身社区为老年人服务的慈善事业,更是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的经营发展中,真正激活企业党建的“红细胞”,将企业发展成果反哺社会。”
  常州市三杰纪念馆副馆长唐茹玉介绍:今后会将更多红色经典课程送进社区,送到党员群众身边,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激励党员群众凝聚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擘画新蓝图,团结奋进谱写新篇章。(刘强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