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不负所“托”,安心一“夏”
发布日期:2023-07-24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哇,我第一次看到这个变压器,居然有这么大。”7月21日,在“常电小青苗”职工子女暑托班的电力游学活动上,国网常州供电公司职工子女史禹辰兴奋地说道。

  为了切实帮助职工解决假期子女看护问题,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工会积极响应上级工会号召,经过前期问需调研,统筹多方资源,组织“常电小青苗”职工子女暑托班,有效解决职工子女照顾的后顾之忧。

  本次暑托班的地址在博爱小学校区内,距离国网常州供电公司仅200米,校内提供教室、阅读室和活动室使用,采用灵活办班的方式,分为全天托、半天托、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三类。

  由市教育局选派32名中小学教师志愿者,为暑托班提供优秀的师资力量,并设计了自习答疑、体育活动、阅读等课程,其中来自博爱小学的老师还安排了陶艺手作、模型搭建、玩数独等特色项目。暑托班每周还开展2次社会实践,主题包括电力游学、急救体验、观影、红色廉洁教育、心理沙龙等活动。“每天都有各种有意思的兴趣课,我儿子开心得不得了,而且就在单位旁边,接送很方便。”职工姚金言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本次暑托班在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工会有效组织下,家长、志愿者和教师协同合作,对托管子女进行全流程管控。开班前,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工会牵头召集医院、学校、教师志愿者代表和公司志愿者共赴托管地点开展专题集中培训,共同熟悉校园环境设施、课程安排、师资配备、志愿服务等情况,并现场组织志愿者进行消防演练。

  此次暑托班托管时间从7月10日持续至7月28日,作为服务公司职工的“娘家人”,后续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工会将持续接受职工的意见反馈,进一步完善提升托管服务,帮助公司职工稳定后方家庭,让职工能在迎峰度夏期间全力守护龙城千家万户用电安全。(孙珺 陈佳颖 陈珏)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