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灵溪少年|绿色“童”行 “无废”共建 ——记罗溪中心小学“废纸换家校本”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11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一张废纸,很薄、很轻;而当你把一张张废纸节约、回收起来时,就变得很厚、很重。为了优化学校的学习环境,培养同学们节约用纸的好习惯,建立学生对纸品等资源回收利用意识,增强环保意识,10月11日,罗溪中心小学举行了“童心环保  ‘纸’因有你”废纸换家校联系本环保教育活动,让健康文明成为美丽校园新时尚。

  各班班主任都能根据本班情况提前布置活动相关要求,在他们的带领下,每班同学都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孩子们提前准备好旧报纸、废纸、用过的草稿纸等,就盼着活动当天带到学校进行集中回收。在班主任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认识到废纸回收的用途和价值,知道了废纸只是放错位置的资源。

  活动当天,同学们自发带着废旧练习本、废旧纸箱等来到了学校。有一人拎着的,有两人抬着的,前来捐赠废纸的学生一个接一个,参与热情高涨。在学生发展处裴老师的引领下,学生们有序排队完成交接废纸、颁发家校联系本一系列流程。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期望着下一个“废纸回收日”的到来。

  一片片薄薄的纸张,背后代表的是一份环保精神和环保力量。此次活动让所有师生家长们实际参与到资源回收的环保活动,切身体会到“环保”“无废”并不是遥远的口号,而是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让学生学会环保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为环保事业做贡献!(文摄:裴翠夏;审核:杨继芬)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