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重阳节将至,常州走访慰问46名见义勇为老人
发布日期:2023-10-1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您可是我们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宝贝啊!”10月17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黄广余一行来到钟楼区花园新村宋有法家,紧紧握住他的手说道。

  宋有法今年94岁,退休前曾任常州市家具总厂厂长,是常州市见义勇为队伍中年龄最大的市民。2021年7月的一天中午,一位90岁的大爷在红梅公园游玩时,不小心掉进池塘里。一旁的宋有法见状,毫不犹豫地跳进水中救人,用手托起落水者的头往岸边游。路过的红梅公园保安见此情形,也立即跳入河中帮忙救人,两人奋力将落水者拉上了岸。“我平时喜欢逛公园,上午到红梅公园和朋友们聊天,中午吃完饭去人民公园逛逛。”今年已经94岁的宋有法身体硬朗,每天坚持到公园走走逛逛。
  重阳节来临之际,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和各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纷纷开展走访慰问见义勇为老人活动,向见义勇为老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截至目前,共走访慰问见义勇为老人46名,发放见义勇为慰问金2.3万元,慰问品1.85万元。(顾燕 汪磊)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