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轻纸传重爱,小俭养厚德——龙锦小学开展“俭以养德”惜纸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19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一张废纸,随手丢弃,轻如鸿毛;
一张废纸,积善养德,重如泰山。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龙锦小学少先队员积极参与常州市“俭以养德”志愿服务专项提升行动。通过惜纸行动、涵育节俭品德。

  广泛动员  节约于内树德以外

  在学校大队部的倡议下,各中队积极行动,利用升旗仪式,对全校学生进行勤俭节约教育,弘扬勤俭节约美德,发出“勤俭节约”倡议,动员全校师生参与到行动中来。

  捐赠废纸  践行节俭人人参与

  全校分年级分批次进行废纸捐赠活动。活动现场,大家踊跃捐赠自己收集的废纸旧书,学校大队委们细心地帮助同学和老师整理、分类、登记,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创意手工 变废为宝巧思无限

  龙锦的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自己的奇思妙想帮废纸完成华丽转身。高年级学生以生活中的废旧硬板纸等物品为原材料,经过一系列富有创意的艺术加工,废纸重新焕发光彩,点缀美丽校园;中低年级的孩子则开启了“变废为宝”纸浆画制作课程,利用纸浆可以塑造形象的特点,创作了一批又一批精美的作品。

  学校氛围的营造,学生的深入学习,使得“勤俭”理念和行动成为了龙锦校园内的一种新风尚。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肩负起一份社会责任的文明观正在锦志少年的心中生根、发芽。俭以养德,常州市龙锦小学在行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