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金坛这家“超市” 不做买卖
发布日期:2023-10-20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谢谢您,让我重新回归正常生活。”日前,金坛区尧塘街道林丰社区居委主任蒋成璐接到居民小周的电话,感谢其在家暴维权路上提供的帮助。依托林丰社区“林中微风超市”,越来越多的困难群众得到了帮扶。
  蒋成璐是“林中微风超市”的志愿者,也是全省百佳“法律明白人”。接到小周的求助后,她整理了小周的诉求,经街道司法所、律师事务所和公安派出所的流转处置,最终得到妥善解决。
  “林中微风超市”是金坛区打造的特色法治品牌,由网格员和社会组织为社区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提供“点对点”的服务和帮扶;去年8月又挂牌“江苏省公共法律服务站”,提供矛盾调处、协商议事、政策宣讲、法律咨询、就业指导、心理咨询6大类20余项服务。
  “林中微风超市”还定期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发展壮大“党员+橄榄枝+巾帼”志愿者队伍,吸纳网格员、大学生村官和普法志愿者加入“法律明白人”队伍。截至目前,林丰社区培育发展“法律明白人”15人,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法律咨询208场次。
  近年来,林丰社区获评“江苏省民主法治示范村”“常州市普法与依法治理创新项目”等称号,社区党总支书记夏建新表示,将以更高站位把握“无讼村”创建内涵,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镇(街道)、矛盾不上交。(杨成武 蒋建君 施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