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溧阳:情满重阳节 志愿关爱服务进乡村
发布日期:2023-10-24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连日来,溧阳市心家园心里咨询服务中心开展了一系列以“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敬老活动,服务老年群众近千人次。
  在竹箦镇陆笪敬老院和上黄镇浒西村开展了手指操训练和中医经络操运动,科学合理地通过手部活动对大脑进行刺激,就能够有效地延缓脑细胞衰老和脑功能衰退的进程,从而起到防治老年痴呆的作用。

  经络拍打操是遵循人体经络运行的部位进行拍打的一种健身操,经络拍打是中医传统的养生方法,主要是通过拍打经络和穴位,使身体放松,促进血液循环,达到疏通经络、消除疲劳、强身健体的目的。志愿者先为大家详细介绍“养生经络拍打操”的具体内容和方法,老年朋友们根据解说和演示,轻松掌握疏通经络的技巧。

  在天目湖东陵社区,来自心家园的心理咨询师通过小游戏,与老年人互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认知障碍知识小漫画简单高效地向老年人讲解认知障碍的小常识。

  在南渡镇联盟社区开展了心理夜市活动,除了为老年人提供免费义诊服务,心家园还为现场老人开设了认知筛查,情绪评估,心理咨询等,老年朋友们通过问卷测评来了解自己的认知功能水平,心理咨询师们根据测评情况提出科学应对认知症的建议,实现对认知症的早诊断、早干预、早治疗;通过拉家常的形式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耐心细致地询问老人们的心理、身体、等状况,宣传心理健康科普知识,适时地给老人们提出合理的建议。

  此次主题系列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心家园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的温暖和关怀,极大地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也让他们切实地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
  溧阳市心家园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将继续丰富活动形式及内容,积极开展孝亲敬老活动,发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良好社会氛围,不断增进辖区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通讯员 张浩、陈惠英)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