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全市第97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成功捐献
发布日期:2023-10-2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州市安贞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的员工管栋川近日在市一院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成为常州第9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2010年,管栋川在第一次献血时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并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开始了“髓缘”的等待。今年9月,他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被告知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管栋川没有丝毫犹豫,当即表示同意捐献,并多次前往医院,顺利完成高分辨采集和体检等前期工作。

管栋川说,报名10多年了,没想到会配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他来说,其实只是举手之劳,但是对于患者来说是重生的希望,有机会挽救一个鲜活的生命很开心。“全家都很支持丈夫的决定,他是全家的骄傲,更是一双儿女的榜样。希望孩子也能像爸爸一样,做一个心怀大爱的人。”妻子吴夕说。(赵霅煜 陈丽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