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这一家子全员上阵 开展志愿服务在村里有口皆碑
发布日期:2023-11-24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张阿姨,跟你讲了这个药不能停!”“蒋师傅,你下周继续过来给我复查。”11月21日上午,丫河村亚邦卫生室和往常一样忙碌,一个上午,看诊的周燕没来得及喝上一口水。

提起周燕,认识她的人都会流露出羡慕的眼神,因为她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她是卫生室的一名普通医护人员,和丈夫王坚接过公公的担子,经营着亚邦卫生室,夫妻二人育有一女一子,女儿也是一名医护人员,在西湖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这一家子,每个人都从事志愿服务,是村里有口皆碑的“模范家庭”。

“周燕他们俩,经常看病不收钱。”邻居张阿姨告诉记者,邻居们偶尔有些小毛小病,都会去求助周燕夫妻。周燕每次都热心帮助他们,遇到家境比较困难的患者,周燕从不收取诊疗费。“我们一家人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为那些需要帮助的邻居解决一些燃眉之急,用实际行动为和谐社会的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周燕说。

2020年疫情初期,村委医用物资短缺,周燕第一时间捐赠50斤医用酒精,缓解了村委燃眉之急。3年间的全员核酸,周燕一次不落地参与其中,在她的影响带动下,刚毕业的女儿王姝桦也加入丫河村志愿者队伍。公公作为远近有名的医生,退休后仍然发挥余热,在村委开展老年人养生知识讲座;身为党员的婆婆,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公益演出的队伍里总少不了她的身影。在他们家,志愿服务精神在不断传承弘扬。

周燕的公公在给村里的老年人开健康讲座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