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第三届“以渔杯”艺术节:俭以养德,以美培元
发布日期:2023-11-28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香梅小学组织全校师生以“日行一俭,德佑一生”为准则,开展了“俭以养德”惜纸主题特色项目,引导香梅娃回收废纸张,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前期,我校进行了第一轮废旧纸张和书籍的回收捐赠。在市德瑞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陈雨炫主任的指导下,香梅小学茅向燕副校长和学生发展部带领孩子们巧手制作,让废旧纸张大变身,快来欣赏他们的创意。

《假如时间有形状》主题艺术展

传承展厅①——“素胚青花”

站在美术史的长河中回望,青花纹样经过时间的淘洗,淡泊宁静却散发着细远绵长的魅力。我们站在古人的肩膀上,用自己的语言诉说青花之美。孩子们利用纸盘、蛋糕盒、布、卷轴等材料,创意制作,趣味布展。

传承展厅②——“墨香笔韵”

香梅小学作为墨香校园,翰墨飘香,学生笔韵生动,在这里,书画同源,习作可以拼贴,书法也有光影:

创新展厅③——“民族神采”

青铜画扇、仿古浮雕、敦煌飞天、只此青绿、传统泥塑......孩子们找来生活中的纸张、纸箱、吹塑纸,用刻、画、贴、揉等方式,在扇面、卷轴、布面等材料上挥洒灵感,古今对话。

创新展厅④——“材料新生”

一张纸、一把种子、一个刷子、一把梳子......生活中的物品不要扔掉,用艺术的方式让它们大变身。这就是我们,我们就是未来艺术家!

生活中的材料不要轻易扔掉,动动小手,就可以是一件艺术品。俭以养德,以美培元,美就在我们的身边,目之所及皆艺术。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