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教我如何不想他》——红色志愿服务传承与培育项目结项仪式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3-12-01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1月22日下午,由天宁区青果巷社区圆梦聚品爱心社执行的《教我如何不想他》——红色志愿服务传承与培育项目的结项仪式,在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游客中心会议室顺利举行。项目技术督导、江苏理工学院教授马凌,青果巷社区副主任徐羽,赵元任后人代表秦妹妹出席。

本项目从今年3月开始至11月结项,为期9个月,主要围绕其总体目标——文化传承与培育,所展开的一系列活动,通过走进社区、实地走访、电话联系、网络通讯等方式和青果巷社区联动。在党的二十大政策的指导下,利用青果巷社区天然的文化优势,以赵元任先生的音乐作品学习为载体,从项目的宣传、邀请专业老师宣讲课程的培训、传统节日社会公益活动的开展、本地红色基地的参观、“乐享夕阳”才艺的比拼等五方面具体实施。

通过本项目的实施,满足了社区退休老人社交、尊重、自我实现的需求,提升了其社会的融入,也建立了一支可以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优秀志愿者队伍,并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结项仪式中,由项目技术督导、江苏理工学院教授、常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马凌为服务对象带来了一场既新颖又生动的音乐党课——常州籍音乐名人和他们的红色作品,以听、诵、吟、唱的方式让服务对象们沉浸式体验常州籍音乐名人的创作初心,深度感知青果巷的名士文化,让服务对象受益匪浅、回味无穷。

本次项目虽已结项,但是作为社会组织,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将历史文化名人资源挖掘好、保护好、利用好,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增强文化自信,共同营造文化氛围,同时也为社区提供专业的艺术服务,让更多居民在音乐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圆梦聚品爱心社)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