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三下乡”活动先进名单公布,“鲁冰花妈妈”获评省优秀团队
发布日期:2023-12-0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记者12月6日获悉,省委宣传部近日下发通知,公布2023年江苏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项目、优秀团队、服务标兵名单,我市“鲁冰花妈妈”服务队获评优秀团队。

2021年3月,常州经开区妇联联合8位热心公益的女企业家发起“鲁冰花妈妈”关爱项目,并成立服务队,联动6个镇街道妇联面向社会招募,一大批女企业家、法官、社工等加入队伍。2年多的时间里,常州经开区妇联与教育、民政、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形成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志愿队伍从8人扩展到200多人,共同呵护困境青少年的成长。 

服务队发起“敲门行动”,为辖区内全部困境儿童建档立卡,“定制关爱”;点亮“微光计划”,走访基层困难儿童,了解所需所盼,为100名困难儿童实现“微心愿”;发动“爱心接力”,联合女企业家协会,推进刘萍的“牵手·与爱同行”、唐德芝的“春蕾计划”等主题公益行动,先后前往贵州毕节、云南砚山、陕西安康等贫困地区开展爱心帮扶,惠及贫困学子超10000名;坚持阳光助学,女企业家协会累计成立“贝尔基金会”“‘中淘家居’教育基金”等6支儿童关爱基金,总金额超过2000万元,已帮扶基层困难学子近百名。 

此外,“鲁冰花妈妈”们还坚持扶志为先、品格至上,开通了心理热线,累计为300余名儿童开展心理干预、情绪疏导;持续深化26名困难儿童结对帮扶行动,实施“一童一策”“一事一办”,提供思想引领、权益维护、亲情关爱等全方位帮助;重点关注涉案家庭的儿童,联动区检察院实施“为爱花开·爱+”行动,采取“3+2+X”个性帮教模式,让“隐蔽角落”照进阳光。(唐文竹 常宣)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