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节约用纸 传扬美德——冯仲云小学开展“俭以养德”志愿服务提升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7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传扬中华民族的美德,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2023年12月6日,冯仲云小学开展了“节约用纸,传扬美德”的志愿服务提升系列活动。

传动员


学生中心利用校园电子屏播放关于勤俭节约的宣传标语,在校园里营造珍惜纸张、增强环保意识的氛围。在晨会课上,各班主任老师对学生进行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教育,养成节约用纸的好习惯,并开展纸风铃、纸城堡、纸航空航天等纸工艺创作和纸日用品的制作活动。

变废为宝



通过班主任老师在晨会课上传授的制作技巧,同学们回家和家长一起利用废旧物品制作了相关的手工作品,上交的作品丰富多样,有风铃、城堡、花束、帽子等。本次的手工制作活动,家长们都积极的参与,增进了与孩子之间的默契,也增进了他们彼此之间的感情。

人人捐纸



捐一张废纸,献一份爱心。同学们利用周末时间在家里收集废旧报纸、杂志书籍、废硬纸板等,整理自己不需要用的废书、旧本子、草稿本等。12月6日中午,全校分年级分班进行废纸捐赠活动,由班主任老师亲自带着本班志愿者,排着整齐的队伍,把分好类的废纸搬到指定地点,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真正检验我们对环境的贡献不是言辞,而是行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师生的环保意识和奉献精神。俭以养德,我们冯小在行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