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立责创享|“‘纸’你最美,德佑一生”团带队志愿庆典
发布日期:2023-12-11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节约是一种传统美德,惜物是一种日常习惯。为响应市文明办举行的“俭以养德志愿服务专项提升行动”,解小青年团员带领少先队员们开展了“‘纸’你最美,德佑一生”活动。

树环保意识立节约风尚

经过倡议,本周开始,每位同学都在课余时间把家中的废旧纸张进行收集整理,带来学校进行捐献。市英雄中队张太雷中队的队员、后勤保障部的卫生小天使、青年团员老师和文明办的叔叔阿姨一起,进行分类整理。

小小的身躯激发大大的力量,你搬我抬,这是一份参与感,更是一份心意。团员接力,挥洒汗水,这是一份爱心,更是一种敢当先的信念。此时此刻成为了解小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是少先队员,是优秀的团员,更是环保卫士。废纸回收的所集善款将被汇入常州市美德基金会“俭以养德”专项基金,开展队社会弱势群体的帮扶。

目前,解放路小学捐赠的废旧纸箱经过整理称重,已经在常州市美德基金会公示,目前排在常州市文明校园捐赠榜第三名,共计2072公斤。

智慧+巧手 废纸现重生

变废纸为宝,是美的体验,更是美的创造。在美术组老师的指导下,利用美术课和课外社团的时间,同学们将各种废纸和其他工具材料相结合,制作出了各种趣味十足的作品。他们的作品充满了好奇心和求知欲,妙手生花! (解放路小学 郑政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