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俭以养德,实小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12-11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地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我们每个人理应恪守的行为,也是培养优良作风、涵养优良品质的有效途径。

2023年12月8日下午,暖阳融融,常州市实小教育集团学生成长中心组织各中队少先队员们齐心开展了“俭以养德”特别活动。 

前期,常州市实小教育集团平冈校区也长期立足常州市品格提升工程项目《知·悟·行:争当“雷锋式”的好少年》,积极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八礼四仪”之风伴随着美妙的歌声洋溢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雷锋精神永传。本次活动在周一升旗仪式上一经宣讲,各班同学便纷纷响应号召,利用课余时间细心收集整理了家中的废纸旧书。有心的孩子还利用手中的废弃资料巧创作品,变废为宝。班队课铃声一响,孩子们便捧着捆好的废纸,排着队依次奔向“精勤石”旁的废纸集中回收区进行捐赠。涓滴细流,都朝大海奔涌;张张废纸,汇成爱之小山。 

学校大队委们从各年级孩子手中一一接过承载着孩子们爱心与善意的纸张或图书,和工作人员们分类装袋。冬日的阳光洒在孩子们挂满笑容的脸上,勤俭节约的美德之种也悄无声息地撒在了孩子们的心田。 

“日行一俭,德佑一生”,实小教育集团在行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