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晓声书屋”
发布日期:2023-08-1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夏日炎炎,知了欢鸣。郑陆镇的农家书屋迎来了“热潮”,这波“热量”是被返乡大学生带来的。
  上午9点,位于郑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晓声书屋外,已经排起了队。返乡大学生们把这里当成假期的“加油站”,室内几乎座无虚席。暑假期间,这里每天人流量超百人,是平时的2倍多。为了有更好的阅读体验,书屋延长开放时间,闭馆时间从下午5点推迟至晚上8点。
  一批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加入,在图书馆工作人员指导下,对书籍分类、整理、摆放,并将馆里图书与镇图书馆流通轮转,方便辖区群众前来借书、看书,充分发挥农家书屋阵地作用。“没想到家门口有一个这么好的阅读、学习场所。”大学生王波说,自己想发挥所长,向家乡的弟弟妹妹们推广阅读、传授知识,更好地服务家乡的文化建设。
  为搭建暑期阅读交流和分享平台,郑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晓声书屋还开展“返乡促‘郑’兴 ‘青’听读书声”返乡大学生全民阅读活动,为未成年人提供伴读服务,并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宋婧 沈冬霞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