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我们的节日·春节|挥毫泼墨写春联 巧剪窗花迎新春
发布日期:2023-01-17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党员冬训不仅在于学,更在于做。春节将至,为推动党员冬训工作扎实有序开展,1月17日,五星街道团工委、花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常州市花园中学组织居民、党员、网格员、青少年和少数民族人员在五星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挥毫泼墨写春联  巧剪窗花迎新春”活动,把党员冬训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扎实推动此项工作做实走深。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和青少年饱含热情、挥毫泼墨,创作出了一幅幅年味浓、寓意好,又充满正能量的廉政春联,将真诚的祝福赋诸笔端。居民热情参与,挑选着自己喜欢的春联,一个个充满吉祥的“福”字、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寄托着大家对新一年的憧憬,现场笑语连连,年味扑面而来。而剪纸志愿者则用灵巧的双手,让满满的祝福在“指尖”飞舞,她们和居民、青少年一起剪出了一幅幅造型各异、精美喜庆的窗花,大家以“寄手成春、纸上生情”的形式传达了对新春的愿景。

  活动过后,孩子们还到辖区独居老人家中,一起为老人们贴上窗花、春联,老人喜笑颜开,浓浓的年味铺满了整个屋子……(邓燕)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